華商報訊(記者 景冀張波)6月19日上午,有人在網上發佈“西安科技大學高新學院飲用水‘汞超標110倍,苯超標70倍’”的消息。隨後記者調查證實,這則信息為謠言,校方隨後報案(6月25日A05版)。華商報記者昨晚獲悉,造謠者李某已被抓獲,並被行政拘留5日。
  發帖次日造謠者落網
  據公安長安分局子午派出所高警官介紹,事發當天他們已經監測到網上這則消息,隨即他們與水質檢測部門聯繫,並對西安科技大學高新學院的水質檢測結果進行了確認,認定該學校飲用水並沒有網絡上散佈的那些危言聳聽的情況,確認是一起網絡造謠事件,隨即對該事件展開調查。6月20日,警方已經基本鎖定嫌疑人的基本情況和大體位置,當晚,警方在西安市雁南一路某小區將嫌疑人李某抓獲。李某對自己在網上所發佈的信息供認不諱。
  未求證將傳言發上網
  據李某交代,他本人也是西安科技大學高新學院的一名學生,在6月5日至12日期間,該校部分學生腹瀉,引發很多傳聞,其中有人說學校的飲用水“汞超標110倍,苯超標70倍”,他對這種說法並沒有核實,加上他當時頭腦發熱和衝動,就於6月19日在網站和微博上進行了爆料,沒有想到會引來這麼嚴重的後果。事發後他感覺到事態嚴重,就趕緊刪除了網帖,但有些內容經網友轉載後仍在不斷傳播,並且引起政府多部門高度重視。
  高警官表示,由於他還是一名學生,事後也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的嚴重性,能夠積極刪帖,念其初犯,所以對他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的相關規定,從輕處罰,行政拘留5天。
(原標題:西安科技大學高新學院一學生被行拘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inj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