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自古誰無屎?便所主題餐廳半日遊
基於鄰里互動以及嘗鮮找樂,我們全家決定將6/12(一)的晚餐地點設在便所主題餐廳。這是一間連鎖店,遍佈全台灣,如果沒有算錯,我家附近新開的這間是第10間。

便所主題餐廳,光看招牌就很吸引人,第一次去參觀的時候,店外頭像我這樣好奇的人竟然多到不行,簡直是人山人海,只見一堆人拿著相機用力猛拍,閃光燈閃個不停,一時間也看不懂到底是開張了還沒,我認真鑽進店門口想看個究竟,結果還是看不到餐廳裡面是什麼樣子,這真是一間超奇怪的餐廳啊。

好囉,看不到就更要看,而且還要吃到才行。因為見識到這間餐廳的客人數量,想要吃到這頓飯一定也不簡單。星期一這天,我白天還在工作,一回家,也不管累不累,馬上就到餐廳訂位,這次雖不必擠過人潮,但還是費力才站到領位的店員面前。

「我要訂位。」我說。
「抱歉,我們不接受訂位。」店員說。

唔,這下可好,我是個有十歲小孩的媽媽,帶小孩出門吃飯有多辛苦,沒當過媽媽的人哪裡明白,我們哪可能牽著小孩在店門口排隊等著不知道什麼時間有位子的時候才進到餐廳?最恐怖的是我還有個老公,我只是一般小女人,要請老公配合我們全家吃頓飯,也許不至於把餐點都送到老公眼前,但至少要安排個寬敞的大路,讓他一進餐廳就有位子坐吧?要他陪我們一起在餐廳門口等空位?那是不可能的事。

不管了,我先把位子訂下來,店員說:大約要等一小時。嗯,可以,當時是傍晚五點,但小孩是六點半下課,如果訂位後要一小時才能進去,那麼我就得在五點半時再去訂一次位子,事實上,我六點、六點十五分都去作了延後申請,也告訴店員我們一定會來。

大概是我的誠意感動了店員,他好心讓我們全家三人到齊的剎那進入餐廳,很好,第一關過了,接下來是第二關。

這是半自助的餐廳,需要我們就定位之後,把餐點寫好,再自行到櫃台先結帳然後再等上菜,當時是六點四十六分,想知道我們吃到餐點的時候是幾點嗎?是七點半以後的事了。

等一個晚餐竟然要花一個小時?我終於了解這間餐廳到底為什麼老有那麼多人排隊了,原來是裡面的人等不到東西吃,無法離開餐廳,因為錢都付了嘛,裡面的人出不來,外面的人當然進不去,真是了不起的餐廳啊。

這整個等餐的過程其實很驚險,因為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翻臉,不過幸好沒多久我們就看到熟人了,是我朋友的小孩在裡頭打工,他?:店裡真的很忙,請我們不要生氣。再來就是我看到上一桌客人留下的意見表,內容是什麼都好,就是上菜速度太差太差,有了這兩個提示,我們也就隨他們去了,就看他們到底會糟到什麼程度。

這餐廳的裝潢設計很有創意,我們也都看到了,不過餐廳不大,全看完也不用多久,更別說我還看完一本今年二月的壹週刊呢。

餐廳內裝,無論桌子、椅子或是牆上的擺設全都和浴廁有關,就好像官網裡的圖片那樣,當客人坐上馬桶式的坐椅後,真的不知是要吃東西還是上廁所,不小心看到牆上的蓮蓬頭,老覺得它會噴水呢。

裝潢看完就看客人囉,我也是後來才發現,現場幾乎都是高中生,只有我們是一家人來吃飯,而且就算他們吃的是冰品和飲料,上餐的速度也是一樣慢呢~不過他們似乎不在意,因為他們有別的樂子可以玩;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我發現現在的高中生好有錢喔,每個人都有手機,而且都可以照相,還有閃光燈呢,就看他們照過來照過去的,好玩得很,我當然也有手機,也可以照相,也可以像他們一樣照來照去,只是我不知道怎麼用閃光燈,而且呢回到家後竟然發現手機的圖片不能下載到電腦上,啊~天啊,我好落伍喔。

在所有店員一再關心下,我們最後一道餐點終於在八點二十五分左右端來,因為已經很晚了,我趁我老公吃飯的時候跟店裡的幾個店員聊起來,我說呀~一道咖哩牛肉飯竟然可以弄一個半小時?你們到底在忙什麼東西啊?

因為已經有點熟了,所以他們也只是苦笑,說著一些無奈的心情。

我們沒有生氣或抱怨,相反的,我們還覺得店裡的員工各個都很認真與努力,可惜的是這店裡供餐的流程出了很大的問題,也因為如此,我才更心疼這些員工,他們應該還都是工讀生吧?我朋友的小孩的第一份工作就是這裡,更值得鼓勵。

好囉,這次完成吃飯大事也算是成功達到嘗鮮的目的了,就當回憶一樁吧,畢竟,我們已經很就久沒有花那麼長的一段時間吃一頓平常的飯了,該怎麼說?理論上,以我們的狀況,不太有辦法把時間浪費在店家的失誤上,嗯~我們離開便所主題餐廳已經快九點了,兩個小時就這麼過去囉,我想我們應該會很久很久以後才會再想到這間餐廳吧。嗯。

我曾經是團體膳食的營養師,面對最多的人數是2500人同時進餐,扣除前處裡的時間,從開火到開伙也不過半小時不到,而這間大約容納150-180人的餐廳,只是出些簡餐也可以弄個一兩個小時……只能說,在現在服務掛帥、商業競爭的環境下,還能出現這麼不專業的餐廳,真是難得一見啊~

因為手機照片無法上傳,以上圖片引自:大台灣旅遊網:http://062355882.travel-web.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inj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