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的陽光──水晶寶寶
中午,冒著大雨和TIM去餐廳吃早午餐,路經書店,看到櫃台上一個透明罐子裡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小小圓珠球,喔~好可愛喲。店員告訴我們,這是水晶寶寶,是海藻,泡在水裡會生小寶寶,哇~好浪漫,於是我們買了三包回家。
店員告訴我們:第一次要用溫水泡,最好是人可以喝的水,至於可以養多少久?生幾次寶寶?要不要給飼料?會不會便便?要不要呼吸空氣?等等的問題,店員都沒有回答。
後來我還聽說:水晶寶寶有公的母的,硬的是公的,軟的是母的,要生之前,公的母的會黏在一起,如果公母的顏色不一樣,也可能生出不同顏色的寶寶。還有,要兩小時換一次水,因為水晶寶寶需要在乾淨潮溼的環境下生存,要是水太多的話,水晶寶寶會淹死。

回家的路上,雨停了,太陽出來囉,在陽光下,那一顆顆水晶寶寶真是漂亮呀,還會散發出淡淡的香味,多麼可愛的小東西呀。
等我們拿回家,家裡的男人就瞄了一眼?講了句不中聽的話,他說:如果不小心把它當珍珠奶茶喝掉,人會不會死?
好囉,所有的情調到了家都消失了。該是面對現實的時候,那就是──
水晶寶寶到底是什麼東西?
水晶寶寶其實是矽膠(silicone),也就是補牆壁、水泥的那個白色的擋水物質,也是隆乳的材料,是一種丙烯酸的高分子聚合物,在日本稱為『天使的眼淚』(Angel's Tear),在歐、美稱為神奇的土壤Magic Land也就是說,它是一種化學物質,可因吸收水份脹大120倍,適用於林園盆栽,在吸過水的水晶寶寶上栽花,可省去澆水的麻煩,有業者稱為──最乾淨、美麗的土!可重複使用又環保的土!會自動澆水的土!
也就是『魔晶土』。
講到這裡,所有的浪漫都不見了吧?那些公的母的、死啊活的問題都不再重要了,還是趕緊找個美美的容器裝起來,放在電腦旁,就當是室內美化的小東西吧。
總之,這東西不能吃。
相關文章:可愛的水晶寶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inj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