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
念佛屬淨土法門,其目的仍然是攝心歸一,與佛相應,清除障礙,識見本心,修成正果。因此,持名號念佛是念的方法,不持名,內觀自性,外參經論,行住坐臥,待人接物,只要心中有佛,亦即是念佛。念佛要先做到心地明白,我不離佛,佛不離我,這樣就能做到處處是淨土,精進堅持,定有大效。 念佛法門與其它法門在理上是無區別的,也是明白自性真心,光明具足,智慧具足,與佛不二,現在之所以是凡夫,是因自性真心被遮蔽,只要我們去掉無明煩惱,明見本心,就與阿彌陀佛一樣,自心也就是淨土,這是佛法所說的理淨土。還有事淨土,那就是西方極樂世界,那是真實不虛的。發願往生西方的人,持名念佛,希望臨終時佛來接引,這是一種方法。阿彌陀佛有此宏願,認真持名念佛的人,定可往生西方,這是不用懷疑的。但還有一個重要方面,那就是要修自心淨土。如果單純持名念佛,不去無明,不除煩惱障礙,不修身行,不行善積德,恐怕與西方極樂世界的距離是難于縮短的。欲往生西方,先淨其心,悟此則西方近在咫尺,迷之則相距萬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inj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