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為天人的地湧金蓮
  「這是什麼花,怎會這麼漂亮?」第一次看見它的人,  一定都會這樣的驚嘆:「從未見過這麼漂亮的花!」 
▲這朵狀似佛祖坐蓮的巨花,讓阿里山小姑娘的眼睛為之一亮!
▲阿里山小姑娘問了種植的主人家,是什麼花名 ?
主人家也不知道,只要回家找資料了!
▲回家找了資料,才知道原來他的名字 是「地湧金蓮」,名稱來自花型,  從上方觀賞,好像一朵朵蓮花由地底湧出而得名。
▲這花朵在陽光下看起來還真是有金光閃閃的感覺。
▲其實它真正的花清香、且很嬌小,包藏在苞片裡面,苞片展開時才展現出來。
▲地湧金蓮的花期頗長,可長達二百五十天左右,六枚苞片為一輪,頂生或腋生。
▲地湧金蓮看起來是這麼的美麗而有光澤,恰如一朵盛開的蓮花。
< 地湧金蓮的小檔案 > 學名:Musella lasiocarpa 別名:千瓣蓮花、地金蓮 科屬:芭蕉科Musaceae 地涌金蓮屬,為多年生草本 原產:中國雲南中部至西部 生長匍匐莖,地上部分為假莖(地上部分由葉鞘層層重疊、形成螺旋狀排列,如樹桿狀)。  葉大,長橢圓形,端尖,濃綠色,如芭蕉葉。  花碩大,花序從假鱗莖中抽出,黃色大苞片形如花瓣,在花序上呈蓮座狀,  由下而上層層逐漸開展,花長久不謝,花期長250天左右。  真正的花,嬌小藏在苞片裡,苞片展開時才看得到,花序下部者為雌花,上部雄花。 
▲這是地湧金蓮的植株 ~ 直直的枝幹,頭頂開著一朵花,真是很奇特的景觀!
這 <地湧金蓮>, 是不是讓人有一種驚為天人的感覺呢 ?
如何辨識阿里山檜木精油: <-- 點選可以直接連結購買ㄜ
項目 \ 精油
阿里山檜木精油
市售阿里山檜木精油
色澤
紅金色
琥珀色、金黃色
透明度
清澈色
混濁色
純度
100 % 檜木原油
25%~30%
香味 ( 滴於掌心 . 雙手搓熱 )
檜木味
花香味 . 酒精味 . 異味
觸感 ( 擦適於肌膚上 )
不會有油膩感 十分鐘後自然揮發
油膩感 . 不容易吸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inj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