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會
空有一個頭銜,一開始我還不知道該做什麼事情。而且沒人沒錢,也不知道如何做起。規劃了一些構想,應先規劃網站,我可以很快layout,提出需求,但要如何實現,還真的為難我!我去找系主任幫忙,他提供系上的一些資源,同時介紹一位小我非常多年的學弟幫忙,不斷的嘗試與修改,幾個月後總算系友網站正式開張。http://math4.thu.edu.tw/alumni/為了吸引人氣,只好不斷拉攏同學、學長姐、學弟妹,自己也不斷po文,藉以拋磚引玉,我看我個人就寫了大約5萬字以上。總算有點成績,一年半左右,正式註冊會員超過200位;系友專訪與報導、學業與事業交流、各屆連絡訊息、及其他交流等,文章超過5,000篇。不過後來卻遇到硬碟毀損,加上當初沒有經費沒能備份,資料付之一炬,真是欲哭無淚。還好2個月後再度重建,總算又有一點人氣。除了系友網站,我開始做一些傑出系友專訪,寫了幾篇專訪稿,哎呀,怎麼是校長兼打鐘,什麼事都我自己做!還好我同時找學弟幫忙把網站上的訊息發行電子報。這樣下來,系友會的確有一些內容了。畢業這麼多年,各屆系友所有一些經驗可以提供給在校生,所以我也辦了幾次系友演講與座談,有一次連我自己也去主講。當然,免不了還是要辦個系友聚會吃吃喝喝的。只可惜人數都不會太多,畢竟畢業踏入社會,要能召集起來並不容易。撐了兩年,任期屆滿,總算可以卸任,系上與我再度合辦系友會,冷鋒來襲,1月27日上午的台中天氣不錯,出大太陽,沒想到中午過後,開始飄雨,我有點擔心。還好令人高興,2點過後,系友陸續前來,還不少人,加上另一半及小朋友,接近40位吧!本次系友會的內容:■系主任介紹系上發展現況與未來方向。■我報告這兩年來系友會活動。■修訂系友會章程:系友會為聯誼性及志願性組織,章程應再簡單一些,交由未來系友會委員討論再定案。■會長改選:由76級陳士傑當選。■系友會組織方向討論及決議:----未來教育部對系評鑑將包含系友發展與系友聯繫等項目,系友會組織存在有其重要性;----希望建立完整系友聯繫管道,對同學畢業後,能互相提供工作與事業發展機會與管道;----希望定期,建議至少每月一次,辦理系友返系演講,提供與協助系上同學接觸外部環境及未來生涯發展之參考。----系友大會,原則上規劃至少每兩年辦理一次。晚餐假IBA餐廳用餐,席開四桌,至8點結束。哇!總算搞定完成,我也把棒子交出去,終於可以翹腳捻嘴揪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inj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