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記者劉瑋)距離羊年春晚只剩40多天,今日中午,羊年春晚劇組證實,2015年春晚將繼續沿用《難忘今宵》作為片尾曲,這也是截至目前今年春晚官方公佈的第一個確定會上的節目。
  這首由喬宇作詞、王酩作曲、李谷一演唱的經典歌曲在1984年春晚上一炮而紅,傳唱至今。《難忘今宵》的不可或缺性,得到了歷屆春晚導演和觀眾的一致認同。春晚歷史上,以《難忘今宵》作為片尾曲占有壓倒性的優勢。2012年,哈文率領的龍年春晚劇組曾試圖在片尾曲上進行創新,以一首由廖昌永和王莉演唱的《天下一家》結束,事實證明並沒有取得預期的理想效果。結合觀眾和專家的反饋意見,綜合春晚的實踐經驗,羊年春晚劇組認為,對於大多數觀眾來說,只有當《難忘今宵》的旋律響起,才意味著春晚真正地結束了,《難忘今宵》在春晚上具有不可替代性。
  針對這樣一首“怎麼都拿不掉”的歌,羊年春晚主創力圖玩出“新花樣”,將特別設置“五湖四海同唱難忘今宵”環節。即日起,觀眾只需按照要求發送指定的演唱片段,演唱視頻就有可能被選中,出現在羊年春晚的電視屏幕上。
  編輯:趙力 艾崢  (原標題:羊年春晚公佈首個確定節目 五湖四海同唱《難忘今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inj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