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政治分析師認為,美古關係出現突破,意味著“冷戰最後篇章之一”可能就此翻過。不過,兩國關係實現正常化依然前路漫漫。
  首先,美國長期對古巴實施經濟封鎖,迄今有多項製裁法案依然生效。其中最知名的《赫爾姆斯·伯頓法案》 由美國國會1996年通過,嚴格限制美國與古巴展開貿易交流,限制美國人訪問古巴。
  路透社報道,實現兩國關係正常化,意味著美國這些法案需要廢止,而只有國會才能行使相關權力。隨著共和黨明年1月正式全面執掌國會,美國短期內全面取消對古巴製裁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此外,因駐外大使人選需要經國會參議院批准,美國在古巴恢復大使館也可能面臨阻力。
  路透社報道,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可能拒絕批准美駐古巴大使。這樣的話,美國政府只能繞開國會,任命一名較低級別外交官員來暫時行使駐古巴大使的職權。  (原標題:兩國關係正常化依然前路漫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inj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