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行群眾包括各種膚色和族裔人士。
  中新網12月14日電 據外媒報道,13日,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紐約以及波士頓等城市爆發示威游行,美國民眾呼籲各界關註最近被警察打死的手無寸鐵的黑人平民。
  在密蘇里州弗格森市被打死的邁克爾·布朗,以及在紐約被打死的埃里克·加納,他們兩人的家人和親屬都參加了在華盛頓的示威游行。
  18歲的邁克爾·布朗8月9日在爭執當中被白人警察開槍打死。43歲的埃里克·加納7月17日在紐約被警察懷疑販賣散裝未稅香煙而被按倒在地後死亡。
  上述兩起命案中,大陪審團決定不起訴警察的裁決引發了美國各地的抗議浪潮。
  這起事件被人拍攝下來,錄像中他叫著“我不能呼吸!”但警察仍用手臂勒著他的脖子將他按倒在地下。
  游行組織者安排了巴士載著示威者到華盛頓特區,他們在白宮和國會大廈之間的賓州大道上游行。游行群眾包括各種膚色和族裔人士,黑人、白人、拉丁美洲裔人士、亞裔人士,年輕人和老年人等。
  示威人群手持布條看板,高喊“黑人也是一條命”,“舉手投降,不要開槍”,“我不能呼吸”等口號。
  黑人民權運動領袖阿爾·沙普頓對示威游行群眾說,“我們需要的不是空談,我們要求立法並確實執行。”“這不是黑人的游行,也不是白人的游行,這是所有美國人的游行,我們要保護所有美國人的權利。”
  在美國其他多座城市,抗議警方暴力執法的示威活動也在持續。紐約、波士頓13日有大批民眾游行示威,抗議警察濫用武力和司法不公。  (原標題:美國多地爆發新一輪示威游行 抗議警方種族歧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inj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