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副董事長兼輪值CEO胡厚崑進行主題發言。
  在12月7日至10日卡塔爾多哈舉辦的2014世界電信展上,華為在共創更美好全聯接世界的理念下展示瞭如何通過全聯接智能家居、無處不在的寬帶聯接、全聯接智慧城市,以及未來5G聯接技術,給人們帶來更便捷、智能的生活。
  在2014世界電信展期間,華為還與國際電信聯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共同舉辦了主題為“使能數字化未來”的百老匯論壇。技術創新豐富未來數字生活、公私合作共贏未來成為了本次論壇討論的主要議題。來自35個國家和地區超過200名政府首腦、業界高管和專家參加了百老匯論壇。
  用戶體驗驅動寬帶進一步發展
  華為副董事長兼輪值CEO胡厚崑在論壇主題發言中,闡述了數字化未來及寬帶網絡發展趨勢,呼籲監管機構在關註消費者利益保護的同時要關註對投資者,尤其是對於網絡基礎設施投資者的保護,在鼓勵技術創新的同時,採取與時俱進的監管措施鼓勵商業模式的創新,為全球寬帶發展註入新的活力。
  過去20多年,ICT行業中已經創造出許多增長的奇跡,PC、互聯網、智能電話、社交媒體徹底改變了我們的溝通方式,各種創新的可穿戴設備、無處不在的傳感網絡在日漸強大的雲計算技術的支持下,不僅使我們生活在一個高度連接的世界,而且使生活越來越智能。
  在可以預見的將來,信息技術將作為一種使能技術,通過與人工智能、機器人技術、納米技術、生物技術相結合,在各個行業催生全新一輪的指數型增長。在這種增長背後,寬帶網絡是關鍵的基礎設施與能力。
  “在我看來,世界已經進入寬帶連接的時代,用戶體驗是寬帶進一步發展的關鍵驅動因素。”胡厚崑表示,消費者不願意為帶寬付費的主要原因是體驗沒有達到他們的期望。以電影為例,YouTube曾經對最受歡迎的影片《超凡蜘蛛俠2》進行統計,結果發現絕大多數用戶願意花錢用好的網絡觀看1080P畫質,而不願意少花錢選擇差的網絡看720P、360P畫質。因此可以確定,消費者願意為更好的體驗付費。
  網狀聯合創新創造多樣化價值
  胡厚崑表示,媒體內容提供商與寬帶網絡提供商都有很強的意願通過佈置更好的寬帶網絡提供更高質量的內容,尤其是視頻,從而創造更好的用戶體驗。此外,媒體行業與電信行業也發現他們可以通過商業模式的創新,在為消費者提供更好的視頻體驗的同時,讓雙方都從中獲益。
  他分享的一個案例顯示,中國電信向一家視頻提供商的VIP用戶提供高於普通帶寬的智能提速服務,VIP用戶每月向視頻提供商付出一小筆費用獲得了更好的視頻體驗,視頻服務商將從VIP用戶收取的費用中分享一部分給中國電信,從而創造了一種多方共贏的模式。
  “過去20多年,ICT行業中已經創造出許多增長的奇跡,在將來,信息技術作為使能技術將在各行業催生全新一輪的指數型增長。”胡厚崑認為,內容提供商、應用開發商和網絡運營商之間有很大的聯合創新空間,也可以創造出新的可分享的價值,未來的創新應該是網狀的,產業鏈中的任何利益相關方都應可以兩兩聯合,按需而變,創造多樣化的價值。
  創新模式需要監管方有力支持
  對於網狀創新模式,需要監管者的有力支持。胡厚崑表示,監管活動應該適應技術與商業模式的進步,既重視對消費者利益的保護,也重視對網絡運營商和應用提供商的投資保護。
  “我期待監管活動鼓勵與寬帶網絡部署和寬帶應用有關的技術創新、商業模式創新與投資模式創新,為全球寬帶發展註入新的活力。”胡厚崑如是說。
  國際電信聯盟副秘書長及候任秘書長趙厚麟表示,寬帶網絡是一個國家社會經濟發展的重要推動力。寬帶普遍化已經大幅提升政府的效能,並徹底改變商業模式與人類的生活質量。為進一步實現人類數字平權的目標,行業間的合作與創新將非常關鍵。
  華為過去與各國政府與運營商積極推動網絡現代化、寬帶提速與偏遠地區建網,協助國際電信聯盟實現聯接世界,共創美好生活的理念。國際電信聯盟特別與本屆年會中授予華為戰略合作伙伴的殊榮,以表彰該公司在世界電信活動中的重大貢獻與成就,並期待更廣泛的業界合作,將人類社會推進一個數字化的未來。
  世界電信展於1971年由聯合國專門機構--國際電信聯盟創辦,至今已成功舉辦了14屆,是全球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信息通信展覽會之一。今年世界電信展的主題為“直面未來(Confronting the future)”。(高菲)  (原標題:華為:寬帶創新需監管措施與時俱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inj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