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9月16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一名4個月大的女嬰前晚被父親發現趴卧棉被上,全身癱軟、臉部發黑,口鼻留有奶水痕跡,父親緊急抱往醫院急救已回天乏術,檢警昨天相驗分析為溢奶窒息死亡,家屬非常哀痛。
  警方調查,女嬰有個雙胞胎的妹妹及3歲的哥哥,父親因車禍不良於行,在家裡休息當奶爸,前晚母親外出工作,父親為雙胞胎女兒喂完奶後,把女兒放在棉被上仰睡,自己也在一旁休息。
  晚上8點多,女嬰的父親被女嬰的哭鬧聲驚醒,查看才發現女嬰趴卧棉被上,口鼻被棉被掩住,四肢無力、臉部發黑,嚇得連忙抱往醫院急救,已回天乏術。
  檢警昨天相驗,女嬰沒有外傷,分析女嬰翻身成趴睡狀,突然溢奶又無法翻身自救,導致吸入性急性肺水腫合併姿態窒息死亡,家屬難過自責,沒有意見。
  頭份鎮為恭醫院月子中心主任張如君提醒家長,嬰兒動態尚不穩定,喂完奶後應時時註意嬰兒狀況,若發現有溢奶異狀,還有機會拍嗝補救,以免生憾。
  責任編輯:林靖東  (原標題:4個月大女嬰翻身趴睡突然溢奶窒息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inj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