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日至8日,廣東省第13期領導幹部黨紀政紀法紀培訓班如期在省委黨校舉辦。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黃先耀給“一把手”講授的輔導課主題是“嚴明組織紀律、培育優良作風”。培訓課結束時,黃先耀還用網絡用語告誡學固態硬碟員們:“no zuo no die!(不作死就不會死)”。他還說:“我有‘六千萬’送給同志們:酒肉朋友千萬不能亂交,交了就要被‘綁架’;有所圖謀的飯千萬不能吃,吃了就‘嘴短’;對自稱有特殊背景或者與高級領導及其親屬有關係的人的話千萬不能信,信了就上當;私人會所和高檔娛樂消費場所千萬不能進,進了就可能掉進‘黑洞’;不義之財千萬不能收,伸手必被捉;僥幸心理千萬不能有,一失足會成千古恨。”(8月12日《南方日報》)
  我有“六千萬”送給同志們,請不要誤認為是人民幣或美元,它是告誡黨員領導幹部做清官的六句箴言。細讀這“六千萬”,無一字不無來歷,處處顯示出慘固態硬碟痛的教訓,真的讓人有醍醐灌頂之醒。近來查處的許多重大貪腐案件的特點是:涉外性強,“裸官”貪腐案件多發;頂風違紀,不收手不收斂問題突出;涉案金額巨大,作案手段瘋狂。這些人瘋狂斂財,什麼錢都敢收、敢貪,發達地區頻頻插手工程項目、土地出讓、房地產開發,欠發達地區侵吞扶貧救濟、惠民惠農、醫保低保資金,惡行令人髮指!試想,如果當事人能記住這“六千萬”,或許就不會發展到如此不可收拾的地步。腐敗都是由小到大逐步積累的,比如如果堅守住“酒肉朋友千萬不能亂交”的原則,那就不至於被“綁架”。
  面對嚴峻複雜的腐敗現象,用制度構建“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防線不能動搖,堅持懲治腐敗、有效預ssd固態硬碟防腐敗和嚴厲整風肅紀不能動搖,但是制度不是萬能的,不能過分迷信反腐制度,制度只是遏制腐敗滋生蔓延的一個重要方面,在強調製度建設的同時,還要教育廣大黨員幹部在思想上築牢防腐的堤壩。如果我們的領導幹部時時處處嚴格按照“六千萬”去想事情、辦事情,就能守住底線,不越紅線,不碰高壓線,完全可以保證既能幹事又不出事。
  “六千萬”不是天下掉下來,它深刻地講述了一個個貪官是如何因貪念一步步滑向深淵,淪為階下囚的,讓人讀後陷入深思。“六千萬”警示意義不容忽視。要做一個清清白白的官,就必須記住隨身碟“六千萬”。全黨同志悉數收好這“六千萬”,這太重要了,因為那裡面的每一句都是遠離腐敗的一針“清醒劑”。
  文/孫建清  (原標題:收好“六千萬”保證既能幹事又褐藻醣膠不出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inj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