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印度維沙卡帕特南5月17日電 安晨 當地時間17日上午,由海軍遠洋航海訓練艦鄭和艦和導彈護衛艦濰坊艦組成的艦艇編隊抵達印度維沙卡帕特南,開始對該國進行為期4天的友好訪問。這是中國海軍首次訪問維沙卡帕特南,也是該艦艇編隊此次亞洲之行的首站。
  當天的維沙卡帕特南陽光明媚,當地時間上午8時(北京時間上午10時30分),編隊抵達港外指定引水點。鄭和艦和濰坊艦主桅懸掛中印兩國國旗,官兵在甲板分區列隊,軍容嚴整。9時許,兩艦依次泊。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武官處人員,印度海軍代表等100多人到碼頭迎接。
  印方為中國客人舉行了簡短而熱情的歡迎儀式。訪問期間,編隊指揮員、海軍參謀長助理韓小虎將前往拜會印度海軍東部海軍司令並座談,參觀印軍東部艦隊艦艇和海軍博物館。兩國海軍官兵將開展交流活動,互相參觀軍艦,並舉行籃球和足球友誼賽。雙方軍樂團還將進行聯合演出。鄭和艦和濰坊艦將向當地民眾和學生開放。
  維沙卡帕特南東瀕孟加拉灣,是印度安德拉邦的一座港口城市,也是印度東部最重要的港口之一,建有大型海軍基地。
  據悉,跟隨艦艇編隊進行遠海實習的首批共10名外軍學員將於17日結束學習,啟程回國。  (原標題: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抵達印度維沙卡帕特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inj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