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菁瑩)五四前夕,江西省委書記強衛給服務西部計劃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志願者回了一封信,鼓勵他們繼承立志報國、奉獻社會的五四傳統,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堅守遠大理想,提升本領素質,發揚拼搏精神,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徵程上書寫壯麗人生!
  這封回信緣於西部計劃志願者侯雷明、褚楠、朱瑋3人給強衛的一封信,他們3人都是南昌大學2013屆畢業生。去年7月畢業後,他們懷揣著青春夢想和大學畢業證書,揮別江西,踏上西行的列車來到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參加為期一年的志願服務。和他們一起來的,還有江西農業大學、江西財經大學、贛南師範學院、宜春學院、江西科技學院等省內高校的16名志願者。在全國各地來新疆克州的西部計劃志願者中,江西學子占了18%。
  今年4月,侯雷明3人決定給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寫一封信,彙報近一年來的西部志願工作。在信中,他們說:“一年來,我們深刻感受到,我們志願者分散在不同的崗位,個體力量顯得渺小,狀似散作滿天的星星,卻又無時不刻地聚成一團火,讓當地群眾感受到民族大家庭的溫暖!”
  他們還在信中提到這樣一件事:在我們幫扶過的貧困家庭中,有一對夫婦生4了個小孩,都是女孩。一大家子的生計全靠種幾畝大棚蔬菜。我們聯繫到華東地區一位愛心人士和哈密一戶人家,每個月給他家寄300元和一些生活、學習用品,稍微緩解了這個家庭拮据的困境。有一天,在“巴扎”(集市)上賣菜的夫婦看見了我們,抓起一大簍蔬菜硬要送給我們。我們推脫不了,最終難為情地收下了。至今印象深刻:一棵大白菜、一捆菠菜、兩棵花菜和兩個洋蔥。
  他們“告訴”省委書記強衛:一年來,我們的團隊里涌現出了全國“十大讀書人物”、中國優秀青年志願者、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優秀志願者等一批優秀志願者。但是,與這些榮譽相比,群眾的表揚和肯定好像更能觸及心靈。
  他們在信中說,希望在五四青年節即將來臨之際,與省委書記一起分享節日的喜悅。
  4月30日,江西省委書記強衛收到來信後,第一時間回信。他在回信中說:“很高興收到你們的來信。從信中得知,你們大學畢業後,積極加入服務西部計劃青年志願者隊伍,走進新疆克州,用所學竭誠服務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成為撒播愛心的種子、促進民族團結的使者。我為你們的奉獻精神所感動,也為你們的成長進步而高興。在五四青年節來臨之際,我向你們以及我省服務西部計劃的廣大青年志願者,致以誠摯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強衛還在回信中說,“習近平總書記語重心長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有源源不斷的強大力量。希望你們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繼承立志報國、奉獻社會的‘五四’傳統,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堅守遠大理想,提升本領素質,發揚拼搏精神,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徵程上書寫壯麗人生!”  (原標題:做促進民族團結的使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inj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