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記者施志軍實習記者韓天博)昨天下午2點多,朝陽區五環舊貨市場北側,有人買潔廁靈時,將其倒進了一個空桶中,隨後產生刺激氣體,導致20餘人身體不適,多人伴有嘔吐被送醫。附近商戶稱,空桶中應該有殘留的84消毒液,兩者混合產生刺鼻的氯氣。截至昨晚8點,多數傷者已無大礙。
  昨晚8點多,記者在五環舊貨市場看到,事發點位於市場北側一處居民區。事發地南北兩側分別為小作坊和倉庫,二者之間是居住區,住戶多為舊貨市場的商販和外來務工人員。
  據附近一位居民介紹,下午2點半左右,他突然聞到一股酸性刺激性氣味,“非常刺鼻,聞了就難受”,隨後他看見,事發居民區大門處跑出很多人,“大概20多人,都捂著嘴,好幾個人還吐了。”
  一位目擊者稱,事發點位於居民區大門內50米處。事發前,他看見一名男子提著兩個直徑約60釐米、高約1米的空塑料桶,向居民區內走來,接著開進一輛金杯車,拉著幾個色拉油桶大小的白桶。男子和車上的一名女子一起,把白桶中的液體往空桶里傾倒。“我當時正在廁所旁邊,突然就聞見一股刺鼻氣味,呼吸都困難,馬上就往外跑,院子一下就亂了,出門一看,好幾個人在吐,包括提桶的男子。”
  昨晚8點半,一位被送往醫院的居民回憶,事發時他感到胸悶、氣短,並伴有強烈的乾嘔。20餘人被救護車送到醫院後,癥狀略有好轉,“大夫看了看就讓我回來了,說是吸入了刺激性氣體導致,只要不再接觸就沒事。”
  居民區一小作坊老闆稱,提桶男子為保潔公司人員,來此是為購買潔廁靈,但男子所用的空桶里應該有殘留的84消毒液,導致傾倒潔廁靈時產生氯氣。
  據瞭解,84消毒液和潔廁靈兩種物質混合後,會產生刺鼻的氯氣。氯氣有毒、易揮發,人吸入後,輕者會引起咳嗽、胸悶,重者呼吸困難,產生支氣管痙攣等癥狀,甚至危及生命。液體所有者是此處的一戶居民,可能是附近市場商販,目前已經被警察帶走。  (原標題:居民區散髮刺激氣體20餘人送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inj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