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區信中谷餐飲設備訪局接訪分流台。
  近日,貴州省群眾工作中心、貴州省聯席會議辦公室、貴州省信訪局下發《關於全省各縣(室內裝潢市、區)領導幹部公開接訪的通告》,併在貴州日報上公佈了接訪安排表。該項通告中,涉及安順方面的縣級領導幹部有200餘人,並且這也是安順縣級領導手機號碼首次在媒體上公開(詳見3月2日貴州日報13至14版)。
  本報記者塗雨婷婚禮道具攝影報道
  200餘縣級領襯衫導公開接訪
  記者在公開的接訪安排表上看到,涉及安順的縣級領導幹部人數達到了200餘人,包括西秀區、平壩縣、普定縣、鎮寧縣、關嶺縣、紫雲縣、開發區、黃果樹管委好房網會、龍宮管委會的縣級領導幹部。
  以西秀區為例,接訪表上公佈了接訪時間、接訪領導的名字、職務、以及接訪領導的分管工作、聯繫電話以及接訪地點。
  據瞭解,此次公開接訪時間是3月1日至3月15日,公開接訪地點在各縣(市、區)人民政府制定的接訪場所(或群眾工作中心、信訪局)。
  記者在接訪表上看到,3月1日,接訪的領導是西秀區區委副書記黃瑋。
  接訪表上還寫明黃瑋分管工作:“協助羅建強同志管理區委有關事務和小康創建工作,分管農業農村、‘四千工程’、人口和計劃生育、信訪、安全生產、新型社區創建、山京畜牧場、工會、團委、婦聯、勞促會、建設經濟強區工作、聯繫政協工作。”
  與西秀區接訪公佈內容相同,其他區縣也是如此。
  首次公開領導手機號碼
  值得註意的是,在接訪表上公佈的聯繫電話為手機號碼。“這是首次公開手機號。”相關部門一位工作人員說。
  西秀區信訪局一位工作人員也表示,領導公佈了手機號,老百姓可以直接與領導進行聯繫,反映情況等。
  “西秀區轄區內有一個鄉,離西秀區政府有兩個小時的車程,來回就要4個小時。”這位工作人員說,此前,村民前來辦事,很多時候,會出現不知道向哪個部門反映問題,來回走了幾個小時後,沒有找到部門便回去。但如今,村民只要撥通分管領導的電話,就可以很順利找到自己需要反映問題的部門。
  對於公開領導手機是否會對領導造成打擾,西秀區信訪局相關人士認為,領導幹部都是為群眾辦事,並不存在打擾的說法。他也表示,希望廣大群眾尤其是矛盾糾紛、信訪問題當事人能夠遵紀守法,共同維護信訪秩序,以和諧理性的方式反映問題、表達訴求。
  能解決的問題就現場解決
  昨天上午9點,西秀區信訪局正式開門接訪,接訪的領導是西秀區人民政府副區長王曉寧。
  此前一小時,就有多位來自西秀區的群眾來到了信訪局門外。見到大門打開,群眾們走進了大廳,在領取了位置號後,等待著與領導見面。
  上午11點,一位群眾表示,他家住再西秀區北街,無兒無女,家境貧困,生病後無法住院。王曉寧聽到了這位群眾的訴求,立即聯繫了西秀區民政部門,民政部門又立即進行核實,確認了該群眾確實家境貧困。隨後,又為他提供了臨時救助,目前,這位群眾已經進入醫院治療。
  當天,還有一位群眾反映,自己是殘疾人,不知道找哪個部門辦理殘疾證。隨後,王曉寧立即聯繫了殘聯部門,馬上為這位群眾辦理了殘疾證。
  王曉寧的此次接訪一直持續到了當天下午2時,當天初步估計接訪了50位群眾。
  西秀區信訪局相關人士說,對於群眾的合理訴求,他們能夠現場解決的,立刻就現場解決,對於一些無理的訴求,便會對群眾進行解釋。
  記者:領導電話一打就通
  昨天,記者根據接訪表上公佈的手機號碼,隨機聯繫了一些領導。
  “您好,請問是西秀區政府副區長王曉寧嗎?”記者撥打了王曉寧的電話。
  “是的。”王曉寧向記者回答,並且詢問有何事。當記者談到了關於當天她公開接訪一事,她立即表示,自己就在接訪現場。
  “你現在可以來。”王曉寧還告訴了記者乘坐哪幾路公交車可以到達接訪地點。
  隨後,記者又撥打了安順市10餘位縣級領導幹部的電話。這10餘位領導都是一打就通,而且接電話的也是領導本人。
  鎮寧一位領導不願意透露自己的姓名。他告訴記者,公佈在報紙上的電話就是他平時所使用的手機。“這個電話一直都會使用。”
  他也表示,任何想要反映問題的群眾都可以撥打他的電話,對於合理的訴求,他一定想辦法進行解決。  (原標題:手機號碼公開 電話一撥就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inj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