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前的一次活動,讓信陽供電公司檢修員黃海發現,一個簡單的舉動可以給別人帶去溫暖。從一個熱心公益的青年到如今民間慈善組織“小水滴”愛心聯盟的“盟主”,他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收穫了無數快樂。黃海說,一定會追尋初衷,把這份事業堅持下去,為社會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東方今報見習記者 王姝/文圖
  簡單的舉動給他人帶來溫暖
  2008年冬,全國遭受百年不遇的冰凍災害,信陽氣溫也降到歷史最低。黃海和幾位朋友聽說信陽市特殊兒童學校擴招了200名學生,因物資匱乏,孩子們急需棉被取暖。
  黃海和朋友們立刻籌備善款、聯繫廠家購買物資,在兩天內籌備好200床棉被。“當我們分發棉被時,有的孩子雖然不能說話,我還是從他們的眼神中看到了感動。”黃海說,“看到如此簡單的舉動能給別人帶去溫暖,責任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此後,他開始儘力為困難者提供一些幫助。
  成立愛心聯盟匯聚力量
  隨著頻繁地接觸困難群體,黃海發現雖然有愛心的市民不在少數,可是少數人分頭行動力量畢竟有限。他和朋友們開始考慮組織一個團體,匯聚大家的力量。
  2012年5月,“小水滴”愛心幫扶聯盟成立了,取“點滴匯聚江河”之意,黃海被大家推舉為“盟主”,負責組織活動事宜。這個愛心聯盟匯聚了信陽供電公司企業內外的愛心人士,一個月的時間成員達300多人。
  黃海清楚地記得,成立初期,一個縣電業局的普通員工不遠幾百裡送來他的捐款:一個蓄錢罐,裡面全裝的是硬幣。錢不多,但凝聚著一個人的愛心和誠意。“當時很感動,也更堅定了做好這個事業的決心。”黃海說。
  2012年6月29日,“小水滴”第一次“亮旗”。黃海和成員們前往新縣八里畈鎮南沖村,為73名留守兒童送去生活用品和學習用具。其間得知一名叫李坤的留守兒童生病在家,黃海和大家輾轉十幾里山路去探望李坤,為他建立了幫扶聯繫。
  緊接著,愛心聯盟的成員們為平橋區貧困白血病女孩捐款、為心血管破裂的供電局員工募捐、為浉河港的小學捐贈課桌書本、為潢川殘疾女孩捐贈電動輪椅……成員和影響力都在不斷增加。
  要把慈善堅持下去
  黃海告訴記者,每一次參與志願者活動,都讓他對生活有了新的認識。“人們常說‘助人者自助’,我深刻地感受到這句話的含義。以前總覺得做慈善是一件大事,現在越來越發現,把自己身邊的小事情做好,做一個平凡卻不平庸的志願者,就能獲得無限的快樂。”黃海說,他今年32歲,希望一直把慈善做下去,“直到做不動為止”。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黃海:做一個平凡卻不平庸的志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inj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