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從前一天開始就下個不停,這裡是約翰內斯堡曼德拉的葬禮,但好房網體育場之中沒有哭泣,沒有悲痛,沒有傷心。
  這反而成東森房屋為了紀念曼德拉的慶典,慶祝他為平等慈悲而不斷奮戰的精神。
  葬禮安排在上午11點舉行,但從凌晨兩點起就不斷有人陸續前來,可以容納10萬人的體育負債整合場到葬禮開始時差不多已經滿員了。
  人們跳起舞蹈,唱起歌謠襯衫:“讓我舉起你的旗幟,繼續奮鬥,直到勝利降臨。”
  他們引用曼德拉msata演講中鼓勵人心的話,以此顯示繼承曼德拉精神的決心。
  “沒有什麼好傷心的,我們以此慶祝他的一生,他將活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一位23歲的大學生告訴我。
  美國代表團還沒有到,葬禮不得不推遲一個小時舉行。代表團一到,人群中發出了歡呼聲。想必他們一定不知道,2008年之前曼德拉一直都位列美國恐怖主義觀察名單之上。
  葬禮開始之前,許多人都十分擔心安保問題。為了確保如此盛大的葬禮能夠順利舉行,需要調動的安保力量可想而知。
  但是入口並沒有安保檢查,至少上午8點鐘我進入體育場的時候是這個樣子。通常在這種有多國領導參加的重大場合,安保等級非常高。所以,每個人都是懷著尊敬之情來弔唁這位偉大的、熱愛和平的人的。
  這不僅是南非的損失,而是整個非洲大陸的損失。體育場內飄揚著許多國家的國旗。
  曼德拉一生致力於反對不平等、殖民主義和種族隔離。在他身後,是無數普普通通卻能改變歷史進程的人民群眾。曼德拉的精神也會激勵一代又一代的人民不斷前進。
  (來源:中國日報 記者 李連星 翻譯:信蓮 編輯:許雅寧)  (原標題:【記者手記】曼德拉之魂永不熄滅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inj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