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卡梅倫訪華行程特意增加了“在成都吃一次火鍋”的安排。昨日,在@住商不動產成都發佈、@微成都、@成都晚報官方微博聯合發起的投票活動中,網友們已為卡梅倫推薦出十大“火鍋菜”。不過,由於卡梅倫對火鍋的辣度有所顧忌,曾問“成都的火鍋很辣嗎?”。對此,成都火鍋從業者對網友推薦“火鍋菜”以及鍋型使用提出了“修正性意見”。
  “成都的火鍋湯底種類很多,想吃辣的,不想吃辣的都能滿足。毛肚、黃喉都是非常經典的火鍋菜品。”成餐飲設備都餐飲同業公會秘書長袁小然同意網友們推薦的菜品,認為葷素搭配合理,是不錯的選擇。
  四川大學華西公共衛生學院營養與衛生關鍵字排名教研室教授呂曉華說:“像卡梅倫這樣的中年人,葷菜吃白肉更佳。葉菜遇高溫營養流失程度比較大,最好別燙。”
  最終,袁小然和呂曉華一致推薦鴛鴦鍋為卡梅倫最佳品嘗選擇。“如果從體驗成都味道的室內裝潢角度考慮,牛油鍋原汁原味,最具代表性,但是考慮到卡梅倫是一個初嘗者,可能一時難以適應過於猛烈的味道,所以最好選擇鴛鴦鍋,紅白兼有。”呂曉華點評道。
  成都晚報記者 李詩褐藻糖膠敏 實習生 薛歡  (原標題:卡梅倫想吃火鍋又怕辣 成都專家:整鴛鴦鍋吧)
arrow
arrow

    pxinj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